我院成功举办CCF走进大连海洋大学暨智慧海洋系列报告: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前沿技术

发布时间: 2017-06-20      访问次数: 126

    616日,由我院主办的“CCF走进大连海洋大学暨智慧海洋系列报告: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前沿技术”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到了CCF理事以及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主任、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董军宇教授、ACM大连分会秘书长、大连理工大学王雷教授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总部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苗启广教授为与会师生分享了他们在“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我校副校长宋林生教授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报告会由我院院长于红主持。

    报告会还吸引到了来自天津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东软集团、360集团、大连海事大学等近七十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参与,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期间,与会的专家学者与我院师生一起围绕着计算机视觉与虚拟现实前沿技术在智慧海洋中的应用展开了积极热烈的讨论和互动。报告会结束后,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17-2018年度换届大会,大会产生了新的CCF YOCSEF大连主席会议成员,CCF大连分部主席、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谭国真教授到会并致辞。半岛晨报、大连晚报、城里网、大连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并对相关活动做了报道。

    “CCF走进大连海洋大学”活动在我院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师生紧跟学术前沿、开阔眼界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而且活跃了我院的学术气氛、扩大了我校在国内计算机领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