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7-31      访问次数: 438

    近日,“大唐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辽宁赛在沈阳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主办,大唐移动通信学院、大唐移动教育联盟承办。该大赛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创新竞赛项目。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共16名学生参赛,参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模拟设备上机操作两部分,大赛专业范围包括通信原理,TD-LTE技术原理及无线网络优化、网络设备上机操作等多个内容。

    此次获奖人数60人,我校学生四组共八名同学包揽全部一等奖,三组共六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一组共两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十六名同学全部获奖。这是在通信领域非常有专业性知识比赛的一次重大突破。

    此次竞赛为学生和老师提供了一个比较先进的交流平台,学生在比赛中更深刻地了解了4G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工作就业和学习奠定了一定的基础;教师在与举办方的交流中也更好地了解通信专业的发展趋势,为今后的技术合作和交流提供了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