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8-28      访问次数: 228

    2017719日至22日,2017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的逻辑控制赛项和运动控制赛项东北赛区的比赛在辽宁科技大学举行。经过大家的团结合作和不懈努力,我校参赛队伍在该比赛中脱颖而出,由我院何东钢、蔡克卫老师指导,刘美棱等6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参加了该赛事逻辑控制应用实施赛项的比赛,分别荣获东北赛区特等奖、一等奖;由王魏、吴晓雪老师指导,陈海瀛等9位同学组成的3支队伍获得优胜奖;由丁丽娜老师指导,徐旺等3位同学组成的1支队伍参加了该赛事运动控制的比赛,获得东北赛区三等奖。由崔新忠、缪新颖老师指导,张涵羽等3名同学组成的工程创新参赛队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这些成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勇于挑战、敢于拼搏、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名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的。大赛是以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设计与实现的工程科技创新类竞赛,面向全国电气、自动化、计算机技术、机电一体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今年是该项赛事的11年大庆,全国初赛共有12个分赛区,共有来自全国的300多个高校、3000多个队伍、10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目前比赛共分为连续过程控制设计开发、连续过程控制应用实施、逻辑控制设计开发、逻辑控制应用实施、智能创新研发、工业硬件研发、工业软件研发、运动控制设计开发、工业信息设计开发等九个赛项。大赛继20165月国家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二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后,今年已经升级为金砖五国的国际级品牌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