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17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9-04      访问次数: 402

    728日到31日,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安徽合肥举行。由教师崔新忠、林远山,学生王明阳、陈海瀛、郝志强、张朋辉、张贵研、王炳州、王浩洋、叶晋组成的参赛团队在创意组—海参捕捞,创意组—水面垃圾清理,工程项目组—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浅水)比赛中均获得三等奖。

    2017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与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次大赛是以水中机器人和多机器人协作成果为基础,以促进和推动水下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目标所创立的一项赛事。本次大赛得到了中国电子学会、国际机器人创客联盟、深圳乐智机器人有限公司等17家机构的支持。

    我校学生第二次参加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该项赛事每年举行一届,至今举办了十届,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集赛事、展会、论坛、研讨会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吸引了众多高校、企业前来参与比赛以及各级领导、众多嘉宾的热切关注。本次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创历史新高,参赛队伍近500支,共1500多人参加,比赛共包括7个大项、21个小项,主要考察学生对软件的灵活运用和对硬件的创新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