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8      访问次数: 98


525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渤海校区一教开展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活动,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学主训。

    刘学首先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团训的主题,并解释了团训的作用和目的,随后进行了“风吹杨柳”、“盲行”、“万里长城”三个主题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分享着自己的感受,逐渐的敞开心扉,提高了对彼此信任度。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干部们增强了团队意识,提升了沟通、协作、领导力等能力,并初步认识和掌握了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基本方法,为班级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必要的技能和手段。

    团体心理行为训练是心理学基本原理,借助于行为训练来提高受训人员基础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的一种途径和手段。信息工程学院把每年的五月确定为“心理健康活动月”,团体心理行为训练将会成为“心理健康月”的固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