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古践成长,传承助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讲出中华好故事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5      访问次数: 176

 

   62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实阶一召开“学古践成长,传承助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之讲出中华好故事活动,邀请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崔新忠、辅导员于茂林、学生会主席王奕鹏、社联主席张世坤分享中华民族经典成语故事。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参与聆听了中华好故事。

王奕鹏用《完璧归赵》故事向我们展示了蔺相如的智慧与人格魅力,他在强权面前坚信正义、用智慧和谋略带回和氏璧。于茂林老师用《欲速则不达》的故事告诫同学们不要急功近利,凡事都要讲究循序渐进,如果一心只想要求速度,忽视效果,反而达不到目的。崔新忠老师通过《程门立雪》里杨时的故事给同学们上了尊敬师长的一课,让尊师重教成为一种风气,让智慧得到传承。张世坤用《孟母三迁》启发大家良好的生活环境对成长的重要性,更告诉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凝心聚力。

老师和同学们带领2016级学生们重温了一个个经典的成语故事,让大家在故事中习得一个又一个人生大智慧,更给予青年大学生新的思考与启发,帮助学生树立学古践古的意识,提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