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18“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7-24      访问次数: 785

    714日至17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东北赛区44所高校的200余支代表队参赛。我院学生在梁策老师的带队下分别参加了电磁三轮组、电磁直立组、信标组和光电组四个组别的比赛,最终取得了1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的佳绩,其中由李思涵、龙泽润、陈凤林组成的“江海队”和韩明玺、金睿、吕九成组成的“德润队”进入了电磁三轮组和电磁直立组的决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半导体公司协办。该竞赛是一项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的科技创意性比赛,对培养学生的综合工程能力、创新精神、实践动手能力及团结协作精神均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经过十三年的发展已经成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450多所高校广泛参与的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我院一直把大学生参与全国高水平的科技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学院也高度重视“创新基地”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在智能汽车竞赛及其他各类电子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培养了学生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和追求卓越的科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