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专业召开课程建设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28      访问次数: 304

 2018822日,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自动化专业按照学校下发的“课程建设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周活动的通知”,学院的具体工作安排,在计划的时间内,自动化专业教研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包括三个议题:课程建设交流研讨、课堂教学交流研讨和教案撰写交流研讨。

 与会教师在提前自学《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结合各自承担的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和教案撰写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并且还集中讨论了高教四十条中的相关内容,围绕每个议题,每位教师积极发言。

 大家通过研讨一致认为课程建设要结合课程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课堂教学手段要多样化,现代化,与时俱进,教案是教学中必不可少的,好的教案是上好一门课的前提,要继续按照学校的要求撰写完善教案。结合专业的特色,教师在教学中有机融入思政内容,为学生提供正能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针对此次研讨中发现的问题,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整改措施。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大家进一步对以本为本,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为今后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会议还就课程群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