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程建设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8-28      访问次数: 322

    为全面推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在学院范围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的安排,824日,我院在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暨课堂教学改革研讨会,院长于红,党总支书记杨建明,副院长缪新颖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缪新颖主持。

    根据此前各教研室的交流研讨成果,会议首先由各个教研室主任(部门负责人)汇报本部门课程评估及自评自建工作,详细介绍了部门研讨会交流情况、问题及改进措施。之后开展了教学改革研讨、课程教案撰写工作、课程建设研讨三个议题的交流活动,各教研室(部门)针对每个议题分别选派一名教师代表做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教学工作各环节的典型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发言中也充分分享了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使本次研讨影响能够在深化教学、凝心聚力、引领教改方面不断攀升。最后由学院领导班子、各专业负责人组成的评委针对发言情况做出评奖。

    于红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开展全方位教学检验督查暨研讨活动,既要总结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又要切实推动评建工作落细落地。教师的发言论点鲜明,内容新颖,同时也提出折射问题的改进方案。本次研讨会切实反映了我院现阶段教育教改的成果与水平,又将对今后的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产生辐射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