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参加2018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9-10      访问次数: 371

    93日,2018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Underwater Robot Summit Forum)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我院组织师生近30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2018人工智能与水下机器人高峰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市科技局、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海事大学共同承办。会议邀请数十位院士、教授、其他专家就水下机器人的视觉与感知、路径规划与智能决策、多智能系统的协调、竞争与学习等相关技术以及机器人竞赛、教育和产业化发展、以工业为导向、以服务业为主导转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并对现有的水下机器人相关设备进行了展示及交流。

    此次高峰论坛使我院师生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领域的研究、相关行业的前沿和发展动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师生的学术思维,对促进教师在相关领域的研究,以及研究生的学术培养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