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8      访问次数: 313

    为做好巡视整改和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充分发挥优秀教师课堂教学的示范辐射作用,928日上午34节课,在獐子岛教学楼525教室我院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我院根据学校示范课遴选原则推选崔新忠老师《自动控制原理A》作为示范观摩课。我院院长于红,党总支书记杨建明,副院长缪新颖及部分教师观摩此次课堂教学。

    在本次示范课中,崔新忠老师讲授的内容是控制系统的结构图。他借助多媒体及雨课堂公众号教学手段,完成随机点名、课前练习等教学环节,将生生互动、师生互动充分统领课堂。他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不仅吸引着学生,在座的教师们也都在手机端积极参与了课堂练习答题。崔新忠老师语言亲切随和,幽默风趣,仪态自然大方,为优质教学观摩课开了一个精彩好头。

    参加观摩的教师表示,“教学是立命之基”、“教学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开展示范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观摩示范课能够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加强课堂教学设计,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