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在辽宁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研讨会中做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18-10-16      访问次数: 315

    1013-14日,由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辽宁省工作区研讨会”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来自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多家联盟单位及包含我校在内的20余所省内高校的领导、专家、教师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围绕优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MOOC课程建设、新形势下的电子技术课程建设、数字教材与电子出版、智能虚拟项目实验设计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了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互联网+、深化电工电子课程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议题。

    本次报告为邀请制,共有来至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八个主题报告。基于我校在电子技术课程建设及体系改革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我院教师李响作了题为“开放与融合,构筑多层次、立体化的电子工程实践教学体系”的工作与成果汇报。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成果突出,赢得了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赞扬。据悉,我校作为省内普通高校代表受邀做大会工作汇报,标志着我校在电子工程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方面已走在省内高校前列。

    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电路和信号系统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等单位联合组建。联盟致力于探索在高校间通过协同创新和集成创新的方式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群)的有效途径,创新在线开放课程共享与应用模式。辽宁工作区是继河北、山东工作区的第三个省级工作区。

    通过汇报及交流讨论,深入体会各专家学者关于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独到见解,使我校教师更加全面地了解全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为我校相关课程的建设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我校将加大力度、抢抓机遇,推进电子电路相关在线课程及虚拟实验项目建设,探索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的有效途径,积极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方式方法变革,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