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4-22      访问次数: 46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实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通知》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我院开展第二轮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对标自查工作。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418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院长于红、副院长缪新颖、党总支副书记曹立杰出席会议,各专业负责人及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

    会议中于红首先概述了我院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自查的有关情况,缪新颖针对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流程做了部署。各专业负责人分别做了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达标建设计划的具体汇报,从专业沿革及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整改措施及成效、建设计划等方面,依次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专业知识体系、专业类核心课程建议的方案和执行情况。

    于红逐一针对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分别做了点评和指导。她指出我院四个专业在自查自建中能够准确定位建设目标并积极实践,专业建设需要全体教师凝聚共识、群策群力,依托团队并基于特色,各专业要以对标自查为契机,切实以高站位确保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