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19首届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5-28      访问次数: 150

    2019526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大连)水下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太平洋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水下智能装备高峰论坛暨水下智能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43支竞赛队伍,近20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实物组和概念组两部分,兼科普性、趣味性和观赏性。

    崔新忠、林远山指导学生张焱、黄大权、佟雨阳、王升浩、牛国瑜参赛作品水下机器人获得实物组三等奖。同时参赛师生还参加了本次以“水下智能装备的创新与应用”作为专题的学术报告论坛,学习水下智能装备发展的前沿研究,探讨水下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多学科交叉研究应用以及海洋装备国产化等内容。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促进了校际交流,校企合作,增长了学识,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为探索研究应用型、工程化人才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