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06-26      访问次数: 427

    为全面落实学校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工作主旨,营造重视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625日下午,我院在獐子岛教学楼311教室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学院副院长缪新颖首先概括介绍了本次技能大赛的文件精神和比赛规程。参赛的青年教师们结合各自的执教课程,采用理论讲解、“雨课堂”互动等方法,广泛运用图片、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将应用实例与教学内容融为一体,开展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教师们备课充分,教案设计严谨,教态自然大方,课堂节奏鲜明,在规定时间内展示了良好的教学素养。经评定,顾剑、张思佳、宋维波3名教师获得学院一等奖,并将赴学校参赛。

    赛后,院长于红做了总结讲话,强调重视教学工作一直是贯彻落实高校“质量意识”的重要体现,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每年积极开展教师技能竞赛活动,鼓励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活动中有所建树。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在本次大赛中得到了充分展示,希望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建设,教师间开展互学互促,就如何掌握和运用好教学方法与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做更多研究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