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信息类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02      访问次数: 209

    1124,我院在经管学院602会议室召开信息类专业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在连信息类行业协会代表、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主管、普通本科高校信息类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承担校企协同育人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院长于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院长缪新颖主持。

    院长于红在致辞中对参会的行业专家和教师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校院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在连普通本科高校信息类专业发展现状及问题瓶颈,希望通过不断融通的交流研讨和建设管理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源助力高校信息类人才培养,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向纵深发展并取得收获。

    大连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朱晓涛发表讲话,针对大连市互联网与信息化行业发展现状做了介绍。他指出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在很大程度上由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的时代要求决定,在信息飞速发展的当代,协会愿充分担当职责,合理匹配行业资源,为企业与高校搭建互促平台做好规划与服务。

    大连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秦健介绍了大连市软件行业2018年度统计数据,强调了企业发展与人才输出之间的供需关系,就高校如何开展就业研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企业如何明确人才使用标准、提供实践服务做了深入阐述。

    本次研讨会上,各参会代表从不同视角充分研讨了校企协同育人工作的推进和创新模式,就采用区块链技术和科学运营手段,构建线上线下、客观评价、多校对多企的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做出了规划和构想,就如何设计行业、企业、学生三位一体的动态育人机制充分达成共识,各方力量将不断整合资源,集聚优势,努力服务教育,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