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1-03      访问次数: 3696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促进我院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落实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二十七条规定和校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时间和地点

    2020年1月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述职评议会。

    二、参加人员

    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三、述职形式

    1.述职评议会由党总支书记主持,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使用PPT进行汇报。

    2.党总支书记要在每位述职人员发言结束后进行点评,要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

    3.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履职表现、述职情况等进行民主测评。

   四、述职报告内容要求

    述职内容主要围绕两个部分:

    一是支部全年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成效。重点阐述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开展课程思政等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特别是落实《大连海洋大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开展评估定级,实施动态管理,建立整顿机制,转化提升达标情况,以及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取得的成绩,在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要注重体现支部书记的工作思路和作为。

    二是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逐条列出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具体措施、明确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努力方向。

    五、工作有关要求

    1.各支部书记要认真撰写述职报告,字数在1000字左右,并在1月6日下午3点前发给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审阅。

    2.述职评议会后,将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评价为“好”等次的比例不超过三分之一;按照《大连海洋大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南》,根据述职评议结果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进行动态评估定级。

    

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