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编程达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4-13      访问次数: 801

    寒假期间,我国武汉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全国上下紧密团结,共抗疫情。我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明阳同学也“主动请缨”,身体力行加入了这场“全民保卫战”。

    为有效防控疫情,教育部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部属各高等学校、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适当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多地暂停线下培训活动,中小学学生们渐渐地坐不住了,无聊地打发时间,家长们心中充满焦虑。

   “停课不停学,我来发挥专长帮助他们!”为了让孩子们度过充实快乐的假期,虽然王明阳家住辽宁朝阳市,他远程联合乐智(大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市秀月小学、大连市CBE学会人工智能分会,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利用乐智机器人编程平台和网络在线直播软件,为全国的孩子免费提供在线教育资源和直播课程,讲解了编程语句及部分人工智能的初步应用。王明阳共主讲十次直播课,约有500人参加学习,共计4000人次,在线辅导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也为他们传授了科学知识、启发了学习兴趣,受到家长好评。

    学以致用、知行并进正是王阳明的可贵之处,他用实际行动彰显抗疫决心,践行抗疫使命。

    特别时刻,我院的“编程达人”用键盘书写了热爱科学、传播文化、回报社会的抗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