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的战“疫”时光》特别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4-17      访问次数: 322

    为加强师生对疫情的重视和了解,提升师生党员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感,信息工程学院于4151830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我的战“疫”时光》特别党课。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大连市中心医院医生、大连市第三批支援武汉雷神山医疗队成员、共青团辽宁省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疗队团委委员、大连市临时团支部书记范为王作为嘉宾及主讲人,为师生上此次特别党课。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主讲嘉宾范为王医生分享自己雷神山战“疫”经历。“如果有需要,我会去,我更想去,去为自己的国家,为自己的同胞尽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是范医生在递交请战书时所想的。接收到援助武汉的命令,三小时内集合前往武汉。“临难自奋,之死靡他”、“雷驰荆楚,向死而生”这是信念的召唤,“有召必回”这是医生的使命与责任,也是共产党员的担当。“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是范医生写在防护服上的战疫宣言。虽然有很多未知的恐惧,他还是毅然踏上了援助武汉的征程。

    范医生还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临行前随手拿着的给猫修剪毛的推子却成为了许多医护人员们剃头发的工具、通过微博沟通帮助就医家属找到了在雷神山接受治疗的父亲等等助人事迹。范医生的讲述让参会师生党员感受到疫情席卷时,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祖国构筑起了无数小家幸福安康的坚强保障;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奉献与担当,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展现出白衣战士冲锋在前,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十天建成医院的“中国速度”,看到了治疗费用全免,看到祖国对疫情形势的有效防控。这些彰显中国抗击疫情的制度力量、明确中国抗击疫情的领导力量、突显中国抗击疫情的组织力量、展现中国抗击疫情的担当力量。“不诋毁不逃离,去奋斗去建设。我们的祖国也许算不上非常强大、完美,但我们仍有无数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为祖国奋斗。这是范医生激情洋溢的主题党课赠言。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有许多的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党员干部的生命留在了这个冬天,我们要做的是不辜负他们,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一定在我们身上完成,也必须在我们身上完成。范医生介绍说:“此次支援湖北,4万医护有三分之一是90后。9000后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必须担当起来属于我们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就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一刻,就应该把这份责任和担当记在心里。学生时代的同学们,应该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全方面培养自己,去参加社会实践,去参加文体活动,少玩游戏少玩手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去回馈社会。”范医生用自己的实际体验鼓舞着每位听者。

    此次特别党课把师生党员在云端汇聚起来,在思想上凝集起来,在实践中动员起来,切实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从党课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