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交流会暨在线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5-15      访问次数: 346

    513日下午,我院利用腾讯会议软件召开期中教学检查交流会暨在线教学工作会,学院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在线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缪新颖主持。

    缪新颖传达了学校《在线考核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明确了在线考核工作原则、组织方式、实施方案,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课程在线考核提供了科学指导和执行依据。组织学习了《开展2020年度“一流课程”培育项目申报的通知》文件,介绍了项目申报范围、数量及建设要求,她要求各部门做好培育与组织,科学总结前期实践经验,积极开展申报。

    各教研室主任通过分享PPT文稿就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交流汇报,内容包括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检查、毕业论文(设计)检查、教学进度和秩序检查、学风建设检查,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缪新颖逐一了解了各教研室毕业设计的实施情况及中期检查反馈数据,强调严格推进毕业设计相关工作。   

    院长于红做了总结讲话,肯定了开学以来各部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在线考试,预案要精细,做到万无一失。二是组织学习文件精神,各部门负责人将在线考试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位教师。三是研判在线考核成绩,反思培养目标定位、教学过程实施,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努力提升学生学习成效。四是积极开展“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申报,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做好省级专业申报准备工作。五是注重提升团队交流实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各部门灵活创新开展工作,团结互助,提升质量,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