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水下群体目标感知的新一代机器视觉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5      访问次数: 472

    924下午辽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向水下群体目标感知的新一代机器视觉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辽宁省科技厅信息处处长杨晓勇、副处长严欣欣曹宇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副部长葛宏伟教授、辽宁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相海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刘日升教授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胡玉才、大连天正养殖公司经理张涛、项目主持人于红、项目组成员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韩延波主持。

    胡玉才在致辞中,对辽宁省科技厅以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的介绍了我校学科的发展现状和科研情况。胡玉才表示,我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

    杨晓勇在讲话中指出,我省作为海洋大省,本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的助推我省相关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项目组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要履行责任,刻苦攻关,规范管理,多出成果,用科技攻关切实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实际问题。

    我校于红教授作为项目主持人汇报了项目的背景及总体目标、研究内容及分工进度安排及考核指标经费保障及预算安排、项目实施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与会的各位专家从课题的意义、技术路线、制度保证以及成果验证应用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

    “面向水下群体目标感知的新一代机器视觉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针对水下群体目标识别任务缺少海量、高质量的标注数据以及存在图像模糊、失真、目标小、密度大、噪声多等问题,发展创新面向水下群体目标识别的新一代机器视觉关键技术,这些技术成果将为精准养殖平台提供更为精准的数据获取设备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