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承办2020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之海洋信息技术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28      访问次数: 456

9月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航海学会、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辅助教育学会联合承办的中国科技峰会系列活动青年科学家活动之:海洋信息技术发展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我校副校长胡玉才出席并致辞,我院院长于红做了“多模态体系化海洋渔业大数据综合服务研究与挑战”的报告。

本次研讨会以“智慧海洋”为核心议题,探讨海洋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内容包括海洋物联网、海洋通信、海洋监测、海洋大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和智能分析等技术。我院师生通过参加此次交流研讨,增强了对海洋物联网、海洋通信、海洋监测、海洋大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和智能分析等相关领域的研究、相关行业的前沿和发展动态的认识和深入了解,拓展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师生的学术思维,对研究生的学术培养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