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7      访问次数: 675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举办全省学习贯彻<总体方案>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按照教育部关于《总体方案》“应学尽学、应训尽训”“全覆盖”的学习部署以及校党委的相关部署,决定举办我院《总体方案》学习讨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引导全院教职工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精神要义和改革部署,明确改革工作重点和要求,全面推动总体方案在学院落实落地。

二、活动对象

全院干部、教师(含科研、实验系列教师)、教辅人员。

三、活动时间

活动由两阶段组成:2021414日至421日为学习阶段;422日至428日为讨论提升阶段。

四、学习内容

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全面解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视频。

五、活动安排

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总结提升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教职工认真收看5节录播课程,完成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班子成员、各党支部通过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支部大会等多种形式,围绕“政府教育工作评价、高校评价、教师评价、高校科研评价、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育美育评价、劳动教育评价”等内容,分领域、分层次开展主题研讨。

3.总结提升:各支部结合学习内容与岗位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以及相关活动的新闻报道。促进思想升级、行动升级、效果升级,进一步扩大活动成效。

六、有关要求

1.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细化要求,认真做好学习讨论工作,确保活动全员覆盖。

2.请于428日下班前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发送学院组织员。(1)相关活动新闻报道;(2)学习心得;(3)学习讨论活动签到表复印件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