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校际合作研讨会暨跨校师资互聘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484

     4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在2号楼303会议室召开“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校际合作研讨会暨跨校师资互聘项目推进会”,来自大连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周东生院长、大连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郭琛副院长、沈阳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赵宏伟副院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数据科学系褚娜副主任等10余位领导和老师受邀参会。会议由于红院长主持,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就跨校师资互聘、教考分离试点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建设、跨校课程团队建设、跨校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由大连海洋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成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校际合作协作组,建立跨校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虚拟教研室。

     本次研讨会是学院全面实施教育部2020年“教育厅长突破项目”,按照《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加强校际合作 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辽教发〔2020〕4号),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确定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的通知》(辽教发〔2020〕28号)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深入开展跨校合作,实现高校之间优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公用共赢,有助于提升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