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处长田春艳一行到我院专项调研2021级新生在线授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3      访问次数: 118

9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保障“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 2021级新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教务处处长田春艳、副处长高胜哲、教务科科长许桂娟一行三人到我院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副院长缪新颖、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2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主持会议。

调研前,教务处处长田春艳在布置调研任务时强调此次调研的目的,要结合学校“关于 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 2021 级新生在线教学工作安排”要求,达到通过调研进一步加强教务处与学院教师的密切联系,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的目的。

针对如何与学生初次云端见面、以何种方式和形式把专业特色和发展前景介绍给学生、从而引起学生的兴趣爱好;怎样与学生多互动,调动课堂氛围;鼓励学生教学团队,通过高年级学习帮扶计划提高新生学习效率等各种特殊困难问题,调研人员与学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于红院长汇报了学院针对2021级新生线上授课实施计划。规范任课教师授课标准及学生课堂要求;根据学生听课状态及时调整课堂教学进度,提升课程内容趣味性,增加师生之间互动形式;并强调加强教师人文关怀举措,对不具备学习设备的学生提供多种备选方案等具体工作方法,大力保障学院2021级新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实施。

通过调研,学校可以掌握了基层教学状况的第一手资料,加强了与校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既向学院征集了工作建议,也对学院工作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