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一流课程专家论证暨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0-12      访问次数: 394

    为巩固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学校课程建设的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09日,我院结合拟申报省一流的课程,以论代训,召开一流课程专家论证暨课程建设研讨会,并要求所有该时段没课的教师参会。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的三位专家受邀出席论坛,我院院长于红,副院长缪新颖参会。

    院长于红首先做了研讨简介并对三位专家的参会表示诚挚欢迎,希望一流课程申报教师能够精准呈现建设成果,专家客观点评指导,为后续一流课程建设夯实工作基础。论证中,缪新颖、张立石、宋金岩三位教师从一流课程申报的目标构建、教学方法、考核评价、建设应用等方面做了概括介绍。受邀专家分别点评了申报书撰写并详细解读了考核点,重点强调了教学设计的创新性和教学佐证的实干性,突出问题导向,既要体现教学特色又要加强教学成果凝练。专家的点评和指导让参会教师收益良多,为提升我院一流课程申报质量上了精彩一课。

    于红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课程建设是教学之本,每位教师都要潜心规划,只有不断打开思路,多听建议,勤做积累才能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