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然荣获华为2022年度“欧拉&高斯传道授业杰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 2023-03-09      访问次数: 242

在日前结束的华为“openGauss summit 2022”上,华为公司对在人才培养上有杰出贡献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李然荣获2022年度华为“欧拉&高斯传道授业杰出贡献奖”。据悉,2022年度全国参加华为“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的高校近80余所,有7名教师获此殊荣。

“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是华为公司推进围绕国产openEuler开源操作系统、国产openGauss开源数据库全栈人才发展的一项计划举措,旨在鼓励高校和研究所师生加入欧拉、高斯生态,实现围绕openEuleropenGauss的教改创新、社区贡献、研究实习,全面加速欧拉、高斯人才建设。

20225月,大连海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李然副教授与华为公司鉴定了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将国产数据库、操作系统软件引入课堂,有63名学生取得了openGauss技能认证,占比97%62名学生取得了openEuler技能认证,占比95%33人取得了华为云人工智能入门级开发者认证(HCCDA-AI) 占比51%。通过深耕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有效地促进了国产软件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