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李然副教授受邀在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2022年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4-06      访问次数: 227

331日—42日,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会在杭州举行。我院教师李然副教授受邀作题为基于国产数据库的课程教学改革实践的教研报告,并获得了2022年会优秀实验案例奖。

报告分别从国产数据库进课堂的背景与意义、基于国产数据库教学改革实践方案及改革措施、基于国产数据库的大学生创新实践等方面介绍了我院计算机专业国产数据库进课堂的相关改革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规划进行了展望,最后回答了参会教师就国产数据库进课堂的相关的问题。报告展示了我院计算机专业数据库课程教学的改革成果,提升了我校计算机专业数据库课程教学的国内影响力,进一步促进课程建设与发展。

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由中国人民大学牵头,本届年会由数据库课程虚拟教研室和CMOOC联盟数据库工作组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和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华为公司、头歌教研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教的教师参加了会议,探讨如何依托虚拟教研室有效开展数据库教学研究,提高教学方法和教学质量,助力数据库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