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干部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访问次数: 70

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41212:30在獐子岛教学楼211教室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述职大会,党委副书记范庆华、团委书记修恒哲、2021级辅导员褚广为及全体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黄靖宸主持。

会上87名学生干部分别从个人的“工作总结”、“不足之处”以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回顾了自己任职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未来的计划进行了汇报。学生干部述职结束后,范庆华围绕学生干部是什么?应该起到什么作用?做好学生工作的目的是什么?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对学生干部的工作进行了教育引导。她指出学生干部需要增强五个意识:自律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团队意识、奉献意识;发挥五项作用:思想引领作用、行为示范作用、辅助作用、辐射作用以及黏合剂的作用。最后,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沟通协作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担当奉献意识;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处理好学业和工作的关系,做到齐头并进;四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动学院全体同学向上向善,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

此次述职报告会搭建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交流互鉴和锻炼提升的平台,既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汇报,也是对本学期工作的动员与展望。会后,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全面分析总结过去一个多学期工作成果与不足,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使学生干部们更有信心做好学生会工作,进一步为持续增强学生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部门将在总结经验和认真反思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深化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