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应用型大数据虚拟教研室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04-18      访问次数: 125

2023415日下午,应用型大数据虚拟教研室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成功召开,来自内蒙古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宇、吉林农业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于合龙、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军、辽宁科技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赵骥、长春大学理学院院长张晓颖、大连大学学科处处长周东生等近20所高校大数据专业所在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以及机械工业出版社相关领导等30余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大数据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思佳主持,大数据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就教研室工作章程、教研室成员组成方式、组织结构及分工、近期活动安排、各高校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为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

应用型大数据虚拟教研室是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跨校建立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虚拟教研室。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提升我校大数据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水平,共同推动大数据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和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