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共促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2      访问次数: 194

为全面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8-18日信息工程学院北院办公楼S414先后召开三次就业工作座谈院党委书记于振作、院党委副书记范庆华、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座谈会范庆华主持

座谈会上,范庆华首先向各教研室介绍了座谈的目的及意义,通报了学院就业情况、目前就业形势以及推进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通过座谈会,更全面了解2023届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促进就业的意见和建议。各教研室根据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就业推进中的困难。

于振作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提高站位,从发展的角度看待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二是继续深入调研存在的就业问题,集思广益寻找解决方案;三是要凝心聚力,全员参与,协力推动毕业生就业。范庆华指出:一是要结合发现的就业引导问题,科学制培养方案,将就业观教育融入专业课的教学中;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利用实践教学环节学生提供更多接触企业及社会的机会,帮助学生具化未来的就业方向;三是要走进毕业生,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进一步挖掘就业潜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学院将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针对毕业生就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逐一研讨、逐一改进、逐一落实,努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