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冲刺促就业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9      访问次数: 19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任务和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61312:00在北院办公楼S414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院长于红、院党委书记于振作、院党委副书记范庆华、院纪委书记史成锴、各教研室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由范庆华主持。

会上,范庆华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学校学院目前整体的就业情况,并分析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及就业工作推进的优势和劣势。

学院领导班子结合目前情况,了解当前未就业学生的毕业去向与困境需求,逐一剖析未就业学生所面临的困难,对学生现存的就业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并提供了解决思路。于红指出就业工作已进入“百日冲刺”关键期,要求全体教师、辅导员锚定目标,聚焦当前就业工作的重点难点,加大力度实施分类指导和精准帮扶措施,优化指导服务,通过完善“一人一册、一生一档”为毕业生量身定制个性化就业服务方案,提升岗位推送匹配度,提高服务精准度,细化就业指导工作,引导毕业生理性求职,合理选择就业目标,不断提升求职技能。

于振作强调,当前的就业形势决定了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必定是一场硬仗、一场攻坚战,全院上下务必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作为,要千方百计开拓优质就业岗位,精准拓展就业市场,抢抓最后的关键期和冲刺期,团结一致完成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推进会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学院将继续精准对接学生需求,聚焦困难、集中力量、精准施策、主动出击,强化就业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需求和实际困难,帮助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