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专业师生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望海大数据信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3-06-25      访问次数: 185

2023620日,大数据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思佳、专业教师胡泽元带领2021级大数据专业学生分别前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大连望海大数据信息有限公司进行“筑梦大海大一起向未来”专业主题教育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两个公司的多个展厅,其中包括华为印象区展厅、工业互联网解读沉浸展区、华为未来工厂VR展厅、生态合作伙伴展厅、数字空间展厅、卫星互联网展厅、数字海洋展厅、数字城市展厅以及协同指挥中心展厅。此外,华为云中国区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张仁梁也为大家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实践》的分享,深入剖析了大数据相关领域技术应用和数字化产业发展的理念。

次活动与本学期的专业实践教育课程《大数据分析基础实训》和《数据库综合实训》相结合,旨在使大数据专业的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大数据行业所面临的挑战。通过实地走访企业,能够解决当前大数据学习中的问题。同时,使学生能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实际应用和发展方向,增强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