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走进东软集团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2      访问次数: 100



为提高学生应用实践能力,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激发专业学习热情,2023年10月25日下午,辅导员黄曼玲带领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到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东软工作人员胡一枫的引导下,师生首先参观了东软展厅,了解东软的业务构架及工作环境,感受浓厚的人文氛围。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东软研发的产品,切实体会到IT技术为衣食住行所带来的便利。

参观结束后,胡一枫在放映厅播放东软集团的成长纪录片,讲述东软集团的发展历程和领域发展动向,并结合真实案例,有针对性分析IT技术的市场需求趋势、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技能要求。进企研学过程中,学院与企业在用人需求、人才培养、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此次进企研学活动不仅让学生明确未来学习和就业的整体规划,更让他们感受到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用人需求,加深了对就业形势的了解,为日后的实习和就业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