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然副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 2015-05-29      访问次数: 969
一、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 李然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政治面貌:党员
最高学历:大学本科
教研室:计算机专业教研室
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招生方向及所属学科,不是硕士生导师,此项可去掉)
软件工程(数据库与智能软件系统方向)、农业推广硕士(农业科技组织与服务、农业信息化)
办公电话:0411-84763568
办公地点:综合实验楼S505
电子邮箱:liran@dlou.edu.cn
通讯地址:大连海洋大学 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专业教研室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数据库应用、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方面的科研和教学工作。
教授课程:数据库原理、ORACLE、数据库应用技术、科学研究方法与论文设计
二、教育及工作经历:
1985-1989 于大连工业大学 获得学士学位
2007-2009 于大连理工大学 获得硕士学位
三、教学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计划项目, “基于函数依赖的XML Schema到关系数据库转换技术的研究”
          辽宁省教育厅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8年度课题, “服务区域经济,计算机应用课程的改革与实践”
          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 “十二五”高等教育科研课题, “计算机专业产学研结合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
          辽宁省教育厅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 年度课题, “基于计算机系列课的网络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
          “对接产业集群高等工程教育体系构建研究”辽宁省教育厅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立项课题
                 大连市社会科学院立项课题, “大连发展动漫产业链的对策研究”
四、出版著作和论文
共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6篇EI检索;1篇获得2012年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五、工作成果(奖励、专利等)
主持 “软件应用技术系列课程”网络课荣获2014年辽宁省 教育软件大赛三等奖
2007-2008学年,大连水产学院优秀教学奖
2009-2011学年,大连海洋大学优秀教师
2008-2010学年,信息工程学院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2010-2012年度,大连海洋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2-2014年度,大连海洋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2012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 中获得辽宁省奖优秀组织先进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