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参观

发布时间: 2021-06-21      访问次数: 384

2021年6月11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简称大数据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思佳、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陶冶以及部分教师一行5人前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数据技术实验室进行参观和交流学习。

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大数据科学系主任郑纯军、系副主任褚娜、系副主任周慧的陪同下,详细了解了大数据技术实验室基于企业真实业务场景,以岗位能力培养为导向,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一体化云实验平台和以TOPCARES教育教学法为指导设计的融合课程支撑五级递进式项目体系。参观结束后,双方对新专业如何进行实验室建设和如何依托实验室合作开展教学科研活动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探讨。

本次参观活动是大数据专业教研室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确定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的通知》(辽教发〔2020〕28号)开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教研室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的教研活动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与兄弟院校开展参观学习提升本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通过合作交流提升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