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与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共同举行校企合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1-08-26      访问次数: 293


7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于红、副院长缪新颖、电子教研室主任祝开艳、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吴俊峰赴东软集团大连软件园腾飞园区就校企合作与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举行会谈。东软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及党委书记孙键、人力资源部长杨娜、东软汽车电子解决方案事业本部招聘总监陈爱军、汽车电子本部第一事业部仪表业务线总监万波、东软校企合作负责人潘亮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之前,校企合作负责人潘亮等人带领大家参观了东软集团在汽车电子方面取得的成果展示。会上,孙键书记指出了一般校企合作可能存在的几点问题和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表达了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的意向。随后潘亮介绍了东软集团目前的校企合作模式;杨娜部长介绍了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缺口、东软对入职员工的培养情况;陈爱军总监介绍了东软集团在汽车电子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近两年的人才招聘计划;万波总监介绍了汽车电子的人才缺口以及校招学生知识储备与企业需求之间存在的差距。接下来,于红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强调拓宽准毕业生就业视野与就业质量,必须深化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在汽车电子领域达成人才培养合作方案;副院长缪新颖对学院的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电子教研室主任祝开艳和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吴俊峰分别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东软集团进行人才联合培养的可行性。最后,双方就合作的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对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