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教材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访问次数: 283

2021101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材工作会,院长于红、党总支书记于振作、副院长缪新颖、曹立杰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缪新颖主持。

缪新颖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教材工作相关安排,公布了学院教材工作领导小组名单,介绍了学院在完成教材评估工作和自评报告撰写情况。然后,于振作对教材工作小组的责任进行了强调,他提出教材工作要“讲政治”,小组成员在教材建设和选用工作中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角度把好政治关,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教材建设层次。随后,于红介绍国家在教材建设方面的导向性,强调教材工作的重要性已经提升,因此教师一定要重视教材建设,学院也会推进教材规划工作。要注重创新性,以创新的视野开展教材规划、编写、选用等教材建设工作。各部门负责人都是教材小组成员,要将教材建设的精神传达给教师,引导教师积极编写教材,提升教材质量,同时在教材选用方面注重选用优秀教材。会上,还讨论了下一步教材审核和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