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丹老师获第五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11-02      访问次数: 326

     10月15日-17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举行。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刘丹老师荣获全国一等奖,参赛课程为《高频电子线路》。这是我校在该项全国教学技能竞赛中取得的新突破。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40余所高校的500余位青年老师参赛,比赛分为四个分赛区预赛以及全国总决赛,参加决赛的课程包括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波技术与天线、半导体物理与器件等。决赛中,大会特邀8位国家级教学名师、11位省级教学名师和14位教指委委员组成评委会,综合现场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微课与教学内容结合、教学艺术、特色与效果等方面情况,进行评定。

     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自2017年起举办,至今已有五届,旨在加强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力争打造“金课”。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推进电子信息类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促进学院专业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