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评估工作部署暨“一专一策”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访问次数: 277

1月10日下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业评估工作部署暨“一专一策”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院长于红、党总支书记于振作、副院长缪新颖、党总支副书记范庆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缪新颖主持。

缪新颖结合文件要求针对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和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做了具体布置,并在系统填报说明、专业状态数据采集、支撑材料上传及相关工作时间节点等提出了详细要求,并对具体工作分工进行了安排。

党总支书记于振作表示,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要心中有数,细致分析评估要求,积极对标对表,精心组织评估材料;要强化责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立足于学院发展大局,同心协力做好评估工作。

院长于红做了总结讲话,围绕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专业建设和评估整改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要解放思想,拓宽办学思路,深化校企合作,使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办学水平再上台阶;第二,按照学校和学校的评估整改方案,稳步推进,落实评估整改工作。与会人员就专业申报和省级专业评估中涉及到的工作流程、相关数据统计口径、协调部门等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建设交流研讨会上,缪新颖就人才培养体系介绍了课程体系建设标准,以及如何与质量保障体系对应,在评估材料中要对毕业生质量进行考评和介绍;范庆华介绍了近三年企业对毕业生反馈和毕业生问卷调查情况;孔令花介绍了对应评估标准专业在课程建设、科技创新、教研教改等方面的现状和不足;于振作强调专业建设和评估不是闭门造车,借鉴其他专业评估经验,其他高校评估材料写作案例,集各家所长,提升专业评估材料的质量;最后于红强调挖掘近几年专业教师在各方面的成果,在评估中的定性和定量材料中展现出来,专业建设一定要有长远眼光,未来专业建设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和评估标准,制定出符合自身的“一专一策”专业建设方案,并转化落实成将来专业建设的动力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