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智慧海洋”系列报告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

发布时间: 2022-01-24      访问次数: 585

2022年1月22日,浙江大学刘鹰教授受邀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教师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院长于红,副院长曹立杰,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于红主持。

刘鹰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解读、基金申报过程中重点考虑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详细的阐述,特别从写申请书和评申请书两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体会,最后与老师们交流了智慧渔业学科专业建设的主要思考。与会教师与刘鹰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科学问题提炼、如何区分科学问题与技术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报告为我院组织开展的“智慧海洋”系列学术报告会组成部分,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老师们基金申报工作的准备提供了思路,同时也对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提升老师们的科研能力起到积极作用。

刘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辽宁省特聘教授、杰出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主要从事设施水产养殖环境工程与智能装备研究与应用,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课题、中法先进科技计划国际合作计划课题等20余项,发表文章250余篇,出版著作7部,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山东省、辽宁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各1项、天津市、江苏省、国家海洋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1项、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