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1-26      访问次数: 464


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全国影响力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学科竞赛之一。TI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1月4日-7日正式启动。我院精心组织、细致培训,共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3项的良好战绩。

由李响老师、姜国兴副教授指导,选派张兴宇(18级电子)、吴俊祥(18级通信)、浦贵选(18级电子)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辽宁省一等奖(E题)。据悉,每届大赛公布A-H共八套本科题目,E题在今年444项获奖中占据24项,获奖率仅为5.4%,其中一等奖仅3项,该组系唯一一所双非院校的获奖参赛团队获省级一等奖。

同时,我校作为组织参赛单位获“优秀组织奖”;李响、姜国兴两位老师分获本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谷军老师获得本次竞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比赛适逢疫情,参赛成果存于24小时监控保密教室,而学生封闭于校外公寓不能外出,无法完成成果调试工作。为了使学生多年付出能够得到回报,指导教师将测试实验仪器设备、成果保密箱逐一护送至学生手中,保证学生远程测试的顺利进行。

据悉,长期以来,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教学改革理念,成效显著。在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通力指导下,克服疫情影响,鼓励学生多学、多做、多悟;激发学习内生动力,不断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极大的推动了课程体系建设、课程内容改革和实验技术创新,改善了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条件,为形成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长效机制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