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智慧海洋”系列论坛之“论文写作漫谈”

发布时间: 2022-05-16      访问次数: 308

 20225月14日,大连理工大学林鸿飞教授受邀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进行“论文写作漫谈”的学术报告。院长于红、副院长曹立杰,部分教师和信息工程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等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于红主持。本次会议通过Bilibili和学术世界等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

 报告伊始,林鸿飞教授引用生动有趣的例子带领大家分析了研究问题的来源,论文写作常见误区及错误。接下来,林鸿飞教授又从科学研究和写作的一般规律讲起,分别讲述了学术论文和学位论文正确流程、组成部分以及相应的写作规范,并给与会师生就如何写出国际性优秀论文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会后,林鸿飞教授就我校师生与直播间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解答,将先进的经验方法和学习模式传授给了各位同学,参会的师生均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报告为我院组织开展的“智慧海洋”系列学术报告会组成部分,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拓宽论文写作思路,提升论文写作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本次报告尝试直播方式,据悉Bilibili直播有近600人参加,学术世界直播1000余人参加,均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