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本科生在第18届MITA国际学术会议上获“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22-07-23      访问次数: 495

 2022年7月5日-7日,第18届多媒体信息技术与应用国际会议MITA 2022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Applications)在韩国济州岛成功举办,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多国学者投稿并参加了本次会议。由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胡泽元老师为通讯作者,20级本科生葛春利同学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Psychological-Emotional Facial Recognition based on MB-LBP and CNN》被本次学术会议组委会评为“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是本科生完全导师制点对点指导的成果体现。本科生完全导师制是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的一项改革举措,学生入学即确定导师,导师将在学业指导、竞赛指导、科研指导、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管理。在本科生完全导师制度下,该论文由2022年“国家级”大创《“新冠”背景下隔离区内基于opencv的面部情绪识别系统》项目进一步孵化研究撰写成稿,在胡泽元老师指导下葛春利同学完成全英语写作,并在线上会议用英语进行汇报交流。


    MITA国际学术会议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多媒体学术会议,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8届,现已发展成为备受国际认可与瞩目的行业一级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