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讲座培训

发布时间: 2023-10-30      访问次数: 98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20231024日在獐子岛教学楼103教室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蔡静教授为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传承延安精神,培育时代新人”的专题讲座。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王源主持。

讲座上,蔡静教授由延安精神的形成背景出发,深刻阐述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道路上矻矻奋斗了十三个春秋,在拯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血火岁月中创造的辉煌成就,对在此过程中孕育形成的伟大“延安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对“延安精神”形成的三个阶段进行了充分论述和总结,此外,蔡静教授还对“延安精神”的现实意义进行阐述,勉励我们新一代青年要传承延安精神,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

本次专题讲座培训圆满结束,入党积极分子们受益无穷,纷纷表示将加强对党史的学习,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坚守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