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信’手扬帆·‘职’引未来”“信”手扬帆 ,“职”引未来简历撰写及面试技巧简历撰写及面试技巧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8      访问次数: 47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生对职业的认知,主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增强求职自信。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313日在黄海校区獐子岛教学楼开展了“‘信’手扬帆·‘职’引未来”简历撰写及面试技巧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大连市创业导师、大连市高校职业导师、工信部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高级)、商汤科技特约讲师石中华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庆华、团委书记修恒哲2020级辅导员艾柳君、2021级辅导员黄曼玲以及2024届部分毕业生和2025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讲座。

石中华从学院各专业就业形势分析切入,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围绕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精准细致为同学们讲解简历的制作、面试的应试技巧、职业规划等,让同学们对就业方向有了深入的了解、无惧就业压力,敢于勇往“职”前面对求职。他针对面试中自我介绍环节的重要性、如何应对面试官的提问,以及面对特殊状况应采取的策略提出了建议。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简历撰写能力和面试应对能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资深HR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我院将继续努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与指导,为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助力。